週六一早老江把我那早該保養的車終於開進廠了,預計中午就可拿車,然後去吃飯到郵局寄信取信等等。


沒想到,我的車引擎有點問題,還有土蜂在裏面築巢,所以要到週一才能牽車,他們給了輛2008年橄欖綠的Lexus IS代步,雖然裏面有點小,但可以"試開"另一款Lexus也挺好,這也是Lexus的優點及服務。不過,老江把汽座和推車都留在我車,雖然我們還有另兩輛簡單型推車,但汽座是沒多餘的,覺得帶小孩出去沒汽座很不安,但老江說去近一點的地方吃飯就回家,省略郵局等別去了,如此時間不長,應該沒問題。雖然我還是不太放心,但覺得他說的也可行,就讓我們母子母女三人坐後座,繫上安全帶,反正這裏車開不快,應該O.K.

吃完飯準備回家,老江說讓我開開看,因為週一我得開去上班,這款車唯一不同是不用鑰匙,聲音比我那台大,如此而已。他們父子父女三人進了後座,我便依指示發動、倒車,一切順利,準備換檔前進回家。沒想到,就在此時,聽到老江大喊:"他倒車不看後面的啊!要撞上我們了!Damn it!"在我會意發生什麼時前已被撞上!原來在我倒好車換檔時,另一邊有輛車竟然就這樣忽的倒車撞上我了!我和老江確認小孩沒事,兩人氣急敗壞下車,原來對方是飯店員工代客停車的,客人的車撞在後方保險桿,沒什麼痕跡,但我們的則在後輪胎旁邊被撞凹了,雖然不很嚴重,但老江說那個地方比較花工夫,所以很貴,至少要五六百美金。開玩笑,這台車還是車廠借用的,又不是我撞人,為什麼要我賠?加上想到小孩剛才遇到的危險有可能更嚴重,實在怒火中燒,一下車就"屎"了他幾次(真抱歉,我本來不是這種出口成髒的人,但想到孩子的安危,竟然脫口而出就是屎,應該也是尿布換了一年多的後遺症吧!自己找藉口?哈!)對方是個小島人(密克羅尼西亞某小島,不是關島人),什麼都沒說,大概以為全地下停車場只有他一個人,撞上我們才知道出了事!老江說要叫警察,他說要通報主管,一會兒他帶主管回來,問了問前因後果就走了,待會兒那輛車的車主來了,也問情形,小島人竟說:"我們雙方都在倒車,就撞上了!"虎霸母我可聽不下去,什麼我們雙方在倒車?我早已倒好準備前進,我有right of way,是你在倒車!那車主看了我們的撞痕就明白怎麼回事,心裏不太爽但我們也是受害者,所以他後來就早早開溜。


又過一陣子一位看似日本人的經理來了(後來才知是香港人),說不想報警,因為不想讓那員工丟工作,而且,他根本沒駕照!噢!原來有隱情不想通報?沒關係,我們也不想舉發或讓那小島人丟了頭路,只是要釐清責任,不想不明不白承擔費用而已,但啥咪呀?沒駕照敢替人泊車?有夠大膽,飯店也真是開玩笑。那位經理表明飯店願意負擔一切費用和責任,會寫一封信給車商,要我們下午四點過後再去拿,所以我們就放心帶小朋友回家睡午覺,等晚上出去時再彎過去拿信,算盤是這麼打著的。


晚上和法蘭克一家約好吃韓國料理,快到餐廳時接到飯店電話,說還是要報警,叫我們此刻過去,還得拍照存證等等。O.K.,我們致電給法蘭克後就匆匆趕過去,心想半小時應可搞定,沒想到,啥咪?警察還沒叫?哇咧!光等警察來就等了半小時,小兄妺關在車裏早已不耐煩,只好給他們放風一下,帶去坐電梯玩才安撫下來。老江後來跑來叫人,說警察有急事不能來,叫大夥去警局好了,真是給我們耍寶,一行人又浩浩蕩蕩殺去警局,我和小兄妹又在車裏等,但此時兩小人早已失去耐性,加上肚子餓,愈來愈難伺候,哥哥喝些奶後又生龍活虎,但妹妹不肯親餵,包包是有一盒甜豆泥,只是車子後座小,哥哥又走來走去,我沒法餵妹妹。我正想抱著小孩殺進警局興師問罪何時才能結束時,老江適時回來了,說要登記我的駕照,順便帶著嚎啕大哭的妹妹回去(該機會教育哥哥:"看,不乖大哭的話爸爸就帶你去警察局”嗎?不該教人騙小孩的,開個玩笑),剩我和哥哥留守車上繼續無聊。鈴~法蘭克打電話來了,建議乾脆取消晚餐之約,他們帶東西來給我們吃好了。哎喲不必啦!我們只是在警局等,又沒被關起來,不必帶食物來啦!哈!剛好老江抱著妹妹回來了,說是帶著大哭的嬰兒真管用,警察一看小孩肚子餓在哭,老江忙著餵,就三兩下做好筆錄叫他們父女倆走人啦!早知道一開始就讓他把兩個都帶進去,嘿!

不過,我們被撞的倒楣事,在吃了好吃的韓國料理後,倒也有了個好的ending!至少,整個事件,沒人受傷,也算夠幸運的吧!不然我那兩個心肝寶貝沒有汽座的保護,事情很可能更糟。但又是多麼的諷刺,原想只要不開太遠的距離,應該安全無虞,誰知道被撞就是那麼一瞬間,就在停車場倒車開到迴正後那段距離,有多遠?所以說該你的跑不掉,是不是這樣?也真是佛祖有庇佑,感謝諸佛菩薩!

後記:老江說飯店很糟糕,代客泊車什麼記錄也沒有,對方車號還是我們提供的,他們什麼都不知,管理很有問題;那個Jimmy不知會不會沒頭路,雖然我們無意讓他失業,但沒駕照開車很嚴重,且最後要報警也是他的雇主決定的,還是覺得遺憾,有點和人結怨的感覺,不過,至少希望不會有下一個和我們一樣的受害者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