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五因為妺妺嚴重流鼻水,怕她有其他感染如中耳炎或喉嚨痛等,臨時約了醫生看。 Dr. Nozaki那天剛好休假,就由當天有門診的Dr. Meadow看。

老江跟Dr. Meadow提了之前Dr. Santos讓小兄妹驗血驗尿的事,還有Dr. Nozaki擔心他們體型較小等,所以Dr. Meadow很仔細的閱讀了電腦中的記錄,然後告訴護士延後後面的門診及停止約診,他要詳細檢查妺妺的情況。Dr. Meadow依據之前的身高體重紀錄,加上當天的,在電腦裏做了一個生長曲線表(每個醫生都這樣,有什麼特別的嗎?我聽老江說時,心裏這麼想),然後鄭重的對老江說:"等十月份他們一歲半(原來他也算矯正年齡,其他醫師都算出生年齡)的例行檢查時,帶他們來看我的診,其他的醫生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!"

哇,真是灑狗血,雖然這裏有些醫生對彼此不太欣賞,但還沒聽過像他這麼大膽,這樣明顯的批評其他醫師們的。他還說,Dr. Santos指定驗血驗尿是很好,不過,他認為妹妺是個很健康正常的孩子,那些檢查根本是勞民傷財!他所用的生長曲線圖,和別的醫生用的不同,因為他說別人用的是以一般足月出生的美國小孩為標準,可是小兄妺是早產兒,尤其妹妺又是低體重,不能一概而論,加上我是瘦小版的東方人,老江也不是高大的美國人,孩子的身材本來就和父母基因遺傳很有關,小兄妹個子小,是很理所當然又正常的事。再者,妹妹最近兩次的檢查,身高體重都沒長進,令其他醫師憂心及不解,也是導致一連串檢查的原因,Dr. Meadow則認為,對此時期的孩子來說,這也是O.K.的,只要不是長時間,並非世界末日。

這位有著不同見解的醫生,在此地除了照顧一般兒童,還包括了特殊症狀的小病人,如自閉症和唐氏症等等,行醫資歷有三十年了。雖然外表看來有點怪,不知為何直覺上我把"回到未來"裏的怪博士和他劃上等號,但又覺得他很明白他在做什麼或說什麼。嬰兒期時有段時間Owen常吐奶導致體重生長停頓,原來的醫生很擔心而開藥給他吃,後來有回也看這位Dr. M,他卻建議停藥,說有的孩子就是會這樣,吃藥也不見得真有幫助,只要沒有長時間影響到生長就沒關係,增加副食餵量可能會改善,不然,等他大一點就沒不會再吐了,他從沒看過小學的孩子喝奶還會吐的。當時覺得他有點瘋狂,初次當父母的哪能讓孩子一直吐下去?不過,真的吃一陣子藥也不見多大的進步,反而增加副食後就少吐了,所以後來也覺得他說的有理。他對妹妹健康狀況的評論,當然讓我和老江鬆了一口氣,自然也樂於接受他的觀點,之前雖然明知小兄妹的個頭比別人小,但我們本身的看法其實是和Dr. M一樣的,只是,每當熟人說起:"哎喲,他們好小哦!",或是"怎麼看起來都一樣?"(雖然我一直覺得是沒頭毛的關係,讓他們看來仍像嬰幼兒),總要讓我懷疑,我們當父母的會不會忽略了某些可能潛在的問題而不自知?我們當然不希望孩子不健康,但也不想變成那種孩子真的有問題,卻不肯承認和面對的自欺欺人父母。

昨天Dr. Santos打電話來,告知小兄妹第二次驗尿結果一切正常,不必擔心,只要繼續讓妹妹每天喝兩瓶Pediasure(她說最好Owen也喝,但那其實不太可能,這小子只喝媽媽ㄋㄟㄋㄟ),希望對增加體重有所幫助。再次證實Dr. Meadow的判斷是對的,雖然如他所說是浪費錢,心裏還真高興,哈!他還問回台灣看診時是否有任何台灣醫生懷疑小兄妹不健康,認為他們不正常的?答案是沒有,他一副理所當然又義正詞嚴的說:"那是因為他們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!",呵呵!

看他認真仔細的態度,我和老江毫不猶豫決定將孩子們交給他,相信他是一個專業又有經驗有愛心的好醫生,希望Dr. Meadow能一直在關島行醫,別像其他一些好醫生,兩三年就調到別處去。也謝謝他的一番話,讓我和老江心裏踏實不少,不必在無謂的擔憂裏繼續打轉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