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16/2012,在台灣住了近十一個月後,我們終於回美國了!說不上是高興還是悲傷,總之,很複雜的心情!

 

一直很希望結束這近一年來治癌的日子,畢竟化療帶來的身心折磨實在很惱人,但一方面又覺得感傷,不知道這一回美國,要待何時才能再回來台灣呀!美東到台灣的機票錢可不便宜,加上兩個小孩,又只有一份收入,還有每月近3000美金的房貸,當然要像過去那樣一年來回台灣三四次是不可能了,或許每年一次,或每兩三年一次就偷笑了。。。想到這段期間與親友的患難與共(之前去住院化療及開刀,多虧爸媽叔嬸姑姑等的幫忙),互動更密切,感情也更濃厚,想著想著就更加不捨。。。

 

離台前一天,爸爸買了我和小孩都很愛的魚鬆,叮嚀我此次返美要照顧自己,還叫老江也要注意身體,並與他握手道別!忽然間,我好想哭,上前抱住了爸爸,叫他也要保重!好像回到小時候,暑假要回后里住,我總是哭著捨不得留爸爸在台北一樣。。。。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,那一刻,嘗到了離別的痛苦和無奈。。。

 

很疼愛小兄妹的五叔公,特地要我翻譯給老江聽,叫他要好好照顧我!那時,幾乎要流下眼淚。。。我的罹癌,帶給親友很大的震驚,每個人都叫我要堅強,也慶幸有小兄妹給我活下去的力量,殊不知他們的支持和幫忙,讓我無限感激,也告訴自己要好好活著不讓他們失望!

 

媽媽陪我們去機場,總共托運了七箱,手提上機的共有九箱,包括一個大同電鍋和安雅送的粉紅小豬行李箱,登機時航空公司人員說我們手提的太多了要gate check,但結果她所謂的gate check是一般的托運,還要另外再付費,而且直接托運到 IAD!在得知我們已付了台幣4000元(在此要感謝那位check-in我們的先生,替我們省了不少錢,感恩!),答應讓我把粉紅小豬箱擠進老江的背包後放行!到了東京,還要過安檢再轉機,一個半小時剛好足夠我們通過安檢,機場的店一家也沒空逛,扼腕!

 

開心的是,原本老江說由成田到 IAD要17小時,結果他弄錯了,是12小時!我可比中了樂透還開心,原來是由台北到東京加轉機到IAD,總共約17小時!整段旅程,我都沒能闔眼睡,不過小兄妹表現一如往常很優良,不但乖乖吃飛機餐,妹妺還得到多位空服員誇獎,有人讚她漂亮,有人說她應該去當模特兒!我這才知妺妺是男女老少中外通吃呀!呵呵!不如妹妺妳去當麻豆賺些機票錢明年回台灣?

 

回到家,全新的家!去年離開時還只是一片土,根本還沒動工,現在,變成我們的家了!看見屋裹有許多亂七八糟需要整理的地方,有點火,不過想想老江也夠辛苦了,不應該怨他的!現在沒上班,在家當然就要好好收拾一切的,當台傭也是應該的吧!

 

直到第二天,我才告訴老江,我喜歡這個新家!這個我們看了六七十間樣品屋才選定的房子,地毯顏色,廚房櫥櫃,木板磁磚都是自己挑選的家!或許現在它還只是一間房子,但不久的將來,當我們投入更多心血和感情,它會是一個很溫暖又充滿愛的家 ﹣ 也是我們在美國的避風港!在美國本土的新生活也正式開始了!

 

和阿公合影

DSC_0411

 

 

最疼小兄妹的五叔公

DSC_0426

 

最愛去姑婆家拿“新貨”

DSC_0407

 

五嬸婆是小兄妺頭號粉絲

DSC_0414

 

阿嬤戴太陽眼鏡,要是哭了才不會被看出來吧!

DSC_0429

 

我們的新家

P1070420

 

新生活的第一天由這裹開始

P1070435

 

不管身在何處,我們都會很開心的

P1070605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