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三要回肯德基探親了,雖然會在台北轉機,可以回家幾乎一整天,但對這次的旅行實在不怎麼興奮,一來要帶著兩個不滿一歲的嬰兒長途旅行真的很累,二來想到在老江老家要和一大票老外交際應酬就很頭大,更甭說那些不怎麼對味的食物,還有老江和前妻生的女兒克莉絲汀。 

克莉絲汀和我的恩怨像老太婆的裹腳布,又臭又長,實在不必多談,不提舊恨,但新仇是去年十二月結下的,因為我懷了心肝和寶貝,讓她很不是滋味,寫了封比我們恩怨更臭更長的e-mail來數落老江:千不該萬不該再生這對雙胞胎、高齡父母基因不良、老蚌生珠將看不到子女成婚、小孩恐怕會有種種疾病、小孩因為我的關係,恐怕不會知道太多父系方面的家族和歷史,她將把這對雙胞胎當成是我的孩子而已(她根本不接受將不再是老江唯一孩子的事實)。種種說詞,其實只有一個原因,也是她信的開頭所說:"我無法接受這件事,有了他們,我們的關係可能會更加疏遠"。

說穿了,是被寵壞的小女孩怕父親有了其他的孩子就不再愛她,如此而已,這麼簡單,卻要找一堆廢話和欲加之罪來掩飾,再把罪過都推到我和老江身上,說老江老番顛,不懂得退休遊山玩水,多花些時間陪她和她計劃生育的孩子,竟然要再生,還是雙胞胎,這下她的孩子(都還沒懷孕就想那麼多?)可能很少見到阿公,因為阿公只會忙著當"中國人的爸爸";而我呢!據她所說,將來老江死了,我會帶著孩子回台灣,和她一定不親近,所以她乾脆就不必和他們相處了,就把他們視為我一個人的孩子即可。 她那封信,惡劣的話還很多,但我最氣的和孩子有關的,他們都還沒出生,她就意見那麼多,還說了很不友善的話,事實不過是她不能接受不再是老江唯一的孩子,何必廢話那麼多?那位克小姐都三十歲了,自己都想當媽了,嘴巴應該放乾淨些,心存仁慈些吧!她一開始都說了,根本無法接受老江將再有兩個孩子的事實,又何必管我將來要帶著孩子回台灣或美國?倒反過來說如此她就不需和他們建立關係,就當成我的孩子便是。我是很想問她,她的思考邏輯是否出了問題?

我當然很小心眼,事隔了將近一年,孩子出生也七個月了,仍然無法忘懷她的惡言相向。過去我再不高興,見了面總是笑臉以對,家和萬事興嘛!哪知道人家根本不把我當家人,連我們的孩子都是我自己一人的孩子(雖然老外沒傳宗接代的壓力,但她也別忘了我兒子可是要傳香火的人,不然老江父親這門就沒下文了),那可好,我鄭重警告老江,去肯德基時,她膽敢說什麼話,或做些什麼讓小孩蒙受委屈的事,我將不再忍氣吞聲啦!我不保護自己的孩子還配當娘嗎?老江怕克小姐生氣,要趕著回美國安撫她就算了,但她可別想欺負我和我的孩子!她老說老江是Chinese groom,現又是Chinese father,看來是對我的身份佷有意見?就讓她見識一下我們Chinese的厲害好了!當然我不是潑婦罵街型的人,也不會存心去和她吵架,只是,過去忍了很多年,現在她若摃上我的心肝寶貝,I'm ready!老江是三明治,左右都是他的孩子,加上他本來就很怕克小姐,不必為難他,我自己來好了。

我再三提醒及警告老江,這一次回去探親,我已做好準備,有必要時,我會好好修理克小姐,別怪我沒給他留面子,問問自己,養女不教誰之過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