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上回提到保母徐奶奶辭職,本來只做到本月底,但後來情商她帶到二月底,給我點時間跟公司交代。 

雖然徐奶奶太寵小兄妹,很多事不論好壞都由著他們,讓我和老江很傷腦筋,但畢竟她很疼愛小兄妹,而且在這個小島也找不到可信任又疼小孩(來家裏帶)的保母,所以我和老江幾經考慮,不得已決定由我辭掉工作自己帶孩子。上週有機會和徐奶奶談,才知她辭職的原因,主要是五月要去美國本土參加女兒的大學畢業典禮,然後下半年要回中國大陸去給父母修墳,當然在這之前,她想好好調養身體(有高血壓和心臟方面的毛病,而且奔波於家裏和我家之間,覺得有點難以兼顧和些許身體不適),所以才想去美國前先辭職休息。

當然她的辭職也牽動了我的工作,沒人帶小孩,我只好跟著辭職。雖然我這個人從來沒什麼企圖心,但要辭掉一個做了五年,安定又熟悉的工作,也是很捨不得的。因為不確定交接時間要多久,所以上週五跟經理提了,尤其經理也要調回台灣,新經理下月來,在這時間點提出,我著實也很過意不去,但是,公司找人及交接也需要時間,不好意思還是得早點提。

這位法蘭克經理對我真的很好,兩年前我辭職要回台灣陪伴阿嬤,他主動提出讓我留職停薪,以完成心願又不必失去工作,現在,竟然又問我願不願意再留停一年,等小孩三歲上學了再復職?我真的不敢相信他的建議!畢竟,我的留停影響很多人,包括分公司和總公司的同事,還要上公文及多通電話多次聯繫溝通,一次我都很不好意思了,怎能再申請第二次?我是何德何能?更何況,他都要調回總公司了,在這節骨眼,已有很多事要忙,再淌這混水,我是一輩子還不起他的人情呀!當然,他也聲明,不確定總公司會不會同意。對於他的回應,我真的是太感動了,可是,為了他和其他同事們,仍然拒絕了他的建議,不想讓他大費周章的喬這件事,最後結果還可能是NO,或是就算公司同意了,會給一些同事帶來麻煩及增加工作量,那也是我百般不願意及感到抱歉的。

經理又提議如果我做半天或幾小時,一切福利照舊,但薪水依工時計算,是否可行?這一點我也想過,去年其實小兄妹剛由台灣回來,保母還沒開始帶時,我也試過一兩個月,但實際狀況是,我的工作量沒減少,但工時變少了,不忙時還好,特定時間一忙起來,事情根本做不完就得趕回家,隔天又繼續趕,壓力很大!甭提薪水變少,光是限定時間內工作做不完就夠我緊張的,回家還忙孩子,恐怕會"起笑"!老實告訴他去年的經驗,我想這樣也是行不通的,當然還是很謝謝他的好意。最後,經理要我再想想是否有其他方法或選擇,希望辭職是最後不得已的決定,如果有任何可行性,我們都可以討論,在本月底再給他答案。

不管怎樣,我和老江都很感謝法蘭克,我們也會再動腦想想how to work it out!

p.s.聖誕節前與徐奶奶合照

DSC_008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