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理法蘭克和同事蜜雪兒、南西都是十月壽星,法蘭克的大兒子艾力克和老江剛好也是,趁著艾力克還沒回台灣,上週六經理在Westin辦了慶生會,原本也要歡迎新同事琳,來個迎新兼慶生,可惜琳生病不克前來,當然南西也還沒歸隊,只是法蘭克蜜雪兒和我們一家,也有六大五小,光是小孩到處跑,也是熱鬧非凡了。

 法蘭克的太太吉娜,對小兄妹很喜愛,尤其是妹妹,因為她有兩個兒子,自然對女孩兒就特別喜歡,可惜當天妹妺不很友善,只讓吉娜抱一下下,多半時間不是四處跑就要爸爸媽媽抱。本來也沒什麼,即使吉娜帶小朋友回台灣上學,法蘭克在這裏工作,吉娜自然有空就能回來,我們也能再相聚,直到她說:"趕快給阿姨抱哦!不然沒機會了!"原來,她這次回台灣,有可能因法蘭克工作調動就不再回關島來了。

歷任經理,最多只外派兩年半就回台灣,法蘭克已經破紀錄了,但到十二月也將滿三年,是否一定得調回台灣呢?想到可能又要換經理,實在也挺擔心的,總是要重新適應新老闆的行事和風格,雖然當屬下的總歸好好做事就沒錯,可是不同的老闆會有不同的氣象,不能說完全沒影響的。而法蘭克是個年輕有為又很有禮貌的老闆,當我2006年提出辭呈要回台灣陪阿嬤兼做腳的復健時,他在了解情況後,建議我申請留職停薪,以便半年後仍保有工作,讓我無後顧之憂的陪伴阿嬤半年,不但了了我一樁心願,更在阿嬤去世後,讓我覺得那是此生做過最正確的抉擇;法蘭克幫了我大忙,對他的感激我放在心裏卻從沒說出口,現在,聽吉娜說他們都已打包好準備搬家,雖然依過去經驗這也是預料中的,但,仍然覺得好感傷,過去相處的種種一一浮現腦海,說離情依依有點言過其實,但實際上也是真覺得不捨的。我抱著小兄妺,替他們跟吉娜說:〝我們回台灣再去找阿姨和哥哥啦!〞,再說還是可以e-mail和部落格留言聯絡呀!可是,當然他們回台灣後,一切不會再相同,也不能常常聚餐聊天了,雖然真正的友誼是不會因此有變化,可是,開始嗅到了離愁的滋味...

這次的慶生會,因為五個小朋友跑來跑去,加上跟在後面追的大人,還有個人離席取食物等等因素,不太有〝聚餐〞的氣氛,又在聽到吉娜和法蘭克一家要回台的可能性後,歡樂似乎被離別的無奈所取代。幸好隨後服務生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生日歌,眾人又開始談笑風生,暫時忘卻剛才的感傷。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倘若法蘭克真被調職,我只想祝福他們全家一切平安順利,在我們離開關島前,歡迎他們再回來,讓我們盡地主之誼招待他們,感受第二個家的溫暖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