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老江說十一月想去美國,雖然我是一百萬個不願意,但體諒他想見親友的心情,就說十一月天氣恐怕較涼,而且到時我會忙預算調整的事,不如八月美國學校開學後,機位較不滿時就去?

誰知道後來豬流感擴散開來,美國全部淪陷,我第一個想法是不要去湊熱鬧,而且我們一趟路去轉機數次.勞民傷財真的很辛苦,要是倒楣和病患同機要被隔離或傳染了,豈不是完蛋?第二個想法是,剛好省去麻煩,取消這個計劃吧!一路飛到肯德基有夠累,現在小孩好奇又好動,關島到台北四小時都快吃不消,何甭提台北到美西十多小時,然後再去亞特蘭大,再轉到Louisville,想到就害怕!我告訴老江我的顧慮,沒想到老番顛思鄉情切還是什麼,竟然跟我說豬流感已是歷史過去式了啦!一副沒在怕的樣子!我一下子氣全部衝上來,啥咪過去式?世界各國愈來愈多例出現,雖然死亡率沒SARS高,但我們有兩個小小孩,何必去冒這個險?而且真的是一路要轉機那麼多次,誰知道機上會不會有人生病傳染給我們?他也算聰明,暫時閉嘴不跟我談了,不然萬一我火大腦充血,他也知道會很慘!我現在的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況,大概都一直處於很亢奮加容易發怒的情況,他明白需要識相點!

過沒幾天,他說六月中下旬他連休四天,我們可以去鄰近的日本,因為好久不見我的日本姨丈,去年和阿姨及表妹在台灣相會,姨丈沒能同行。我一開始也是很興奮,隨即說好呀!還是老江提醒我:"可是他們也有新流感!"對哦!都是你們美國人不戴口罩,所以到處擴散啦!恢復理智的我當然打消赴日的念頭,要去可以過陣子再說嘛!可是,老江一直追問要不要去,積極的程度讓我懷疑有附加原因,是不是我若鬆口去日本,八月自然沒理由怕新流感而不去美國?我常批他有雙重標準,不公平,他是不是想看看我有沒有雙重標準?

我沒有無聊到因為不想去美國而放棄日本行,純粹為了小孩安全而做考量的,但老江,可能太急於想看他的另一個女兒克小姐還怎樣,或是父女私下是否有達成某協議要如何,總之,一心要回肯德基,不顧一切。八月離現在還有兩個月,也許到時一切O.K.,可是有些航程機位需要先訂,哩程一旦轉換無法退還或取消,所以我當然不願現在就訂,可是將來也可能訂不到位,很為難!他說此行還想到南加看看將來想定居的地方,還有我堅持要去邁阿密看表妹一家,假如取消美國行,這些當然也都一併放棄,哎!

不過,在肯德基的辛苦和問題也很讓人傷腦筋,我們一向住老江大姐Bettye家,上回去時那張床實在小,老江又不好意思說,最後委曲妹妺睡在地上,直到有天我發現屋裏有老鼠,老江才把妹妹移到較高處以免被鼠咬(特別疼愛女兒的他,竟然還是客氣到如此,我還能說什麼?),這次呢?還要讓妹妺睡地上嗎?我看他一樣不會跟大姐說,就算他自己睡地上,我們母子母女三人睡那張床仍然太小。對他的家人,他凡事都可以遷就,人家要做什麼,他從不說不;不像我,假如家人朋友有何計劃或提議,我知道他不喜歡或不適合,我會替他擋掉或告訴家人,不會委曲他,可是他,從來只要順從他人的意,當好人,一方面可說他很體貼,但另一方面也就是苦了自己人-妻子兒女,過去沒有小孩時,每每回肯德基總有些不愉快,現在更不必說;雖然他姐妹們很熱情很善良,但諸多不方便讓我想到就怯步,例如:大姐是不吃晚餐的,好像也不知道世界上其他很多人是有吃晚餐,第一次去時我還呆呆等,後來才知沒有飯吃啦!因為主人沒習慣吃,死老江也沒告訴我,直到我問才說。喂,老番顛,老娘已經夠瘦了,不要再虧待我好不好?花錢跑到肯德基挨餓,是參加飢餓三十活動嗎?我們又不能自己開伙,他因不好意思也沒出去吃,擺明就是我一天挨餓一餐沒關係?

還有,那個浴室是沒有蓮蓬頭的,也沒有杓子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洗頭...,不習慣趴在水槽洗,尤其水龍頭又是一冷一熱,不是二者合一可調到適當水溫那種。最後放水在浴缸裏頭和身體一起洗完了,結果,沒有吹風機,九月底的肯德基雖然不是太冷,但我沒有濕著頭髮睡的習慣,硬是用毛巾包著等到乾才睡,早已累到半死不說,氣也是憋了一肚子。當然隔天馬上跑去買吹風機,現在若再去也會帶著吹風機,可是,我無法攜帶蓮蓬頭去,想到洗澡還是覺得麻煩。

再來就是老江和前妻的女兒克小姐了,上回去時和她只相處一天半,不過已到容忍極限。她三十多小時不是吹鬍子瞪眼,就是極盡能事的酸老江,我聽了當然不爽,但她數落的是她老爸,老江都不說話了,我何必當壞人又強出頭?到頭來落得"都是因為娶了妳才又冒出這兩個小鬼"的罪名(喂,我是替Raymer家添新成員好不好,妳是嫁出去的女兒,還是煩惱妳老公的Johnston家吧!),所有親友看到小兄妺都樂不可支或熱情地來擁抱,就只有她,氣呼呼的瞪著妹妺,她那個護妻心切的胖老公也跟著發神經,也是狠狠的盯著妹妹,讓當時才六個多月大的Olissa一臉不解(幸好我的酷女兒也沒給好臉色,也是兩隻大眼眨也不眨地盯著她,不輸人啦!)。我都沒問老江,要是你女兒女婿這回又是一副屎臉和滿嘴酸溜溜的話,小兄妹現在也比上回懂事了,你要怎麼介紹這兩位凶神惡煞是誰呀?他們年紀雖然小,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倒也是懂的,再小的孩子都不會主動接近不友善的人,是不?

以上種種,都是我不想去肯德基的原因,雖然其實也想見某些親戚,再討厭克小姐,也不會為了她而不去,只是,最主要還是新流感的風險,人在外地要是生病了又更加擔心,若是回到關島才發病,那才叫完蛋,這裏的醫療實在不足以應付,恐怕只有死路一條?可是老江,人老了果然是番顛,說什麼都聽不進去,現在還一直想去日本,連我阿姨都說日本又發現新案例,病人又是由美國回來的,就算去日本也許還算安全,畢竟境內傳染的例子不多,可是美國,去那裏被傳染的人仍在持續增加中,我們為什麼非去不可呢?

我需不需要把這篇翻成英文,用e-mail寄給老江,看他會不會認真閱讀和仔細思考,然後決定取消美國行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