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27/2012 小兄妹上學了!

 

阿母昨晚大概只睡了一小時,一來擔心早上來不及弄好他們午餐,二來一直習慣晚睡,十點上床根本睡不著,又不敢吃鎮靜劑,怕早上起不來,所以,就這樣目睭金金到三點還醒著,後來夢到什麼(謝天謝地,可見有睡著),醒來,四點鐘!本來要老江五點叫我(他今天請假,一起去學校,因為好多學用品要帶去,而且怕開學第一天停車位不好找),結果四點多就聽到他"ki ki ko ko",於是四點10分起床梳洗準備午餐啦!簡單弄了雞肉青豆蛋炒飯放在保溫杯,昨晚先削好的水蜜桃葡萄及黑李,還有兩小盒cereal當點心,一瓶白開水,一瓶蘋果汁,應該夠了吧?不確定他們能吃掉多少,但吃不完總比不夠吃好。

 

不知道背包到底該帶什麼,就準備一套衣服內褲和外褲,以免不習慣學校厠所尿濕褲子或弄濕衣服的,給妹妺帶了件薄外套,這樣,大概也夠了吧?上全天課總是較麻煩,要考慮的情況較多。還有濕巾和乾洗手,雖然教室內有洗手台,還是備用著較放心。 看著替他們準備的一切,忽然覺得好像是替要遠行的孩子打包一樣,呵!想起了以前阿嬤總在我返台時特別準備我愛吃的,五叔由台南要北上時,她也是前一天去跟肉販囑咐要什麼什麼的。。。我阿母知道我愛吃軟骨和水果,不管大太陽還是下兩天一樣一大早揹著背包去買扛回來。。。我爸趕在我們返美前買魚鬆特地送來又囑咐我要照顧自己。。。想到這些,心裏暖暖的但又很感傷。老話一句,天下父母心呀!為人母前,只會高興吃好穿好的,感謝長輩給予的一切,當了媽媽,才知道長輩在做這些事時的心情,那份心意,無價!

 

兩個小孩很興奮,六點叫他們起床,完全沒有賴床,精神可抖擻的呢!將近一小時讓他們吃早餐和梳洗換衣服,妺妺只來的及吃一半的三明治。不管了,反正她自己要學會調整,阿母能做的就那麼多。七點鐘到學校,已有許多早起的鳥兒了,找了個車位停下來,趁著沒什麼人先給兩兄妹拍照!這個學校,我們只會待一年,明年小一則要到離家很近的新學校去了。兩兄妹好開心, 一直急著要背背包和拎著便當袋進去,不過學校七點半才開放進入。好不容易可以進去,帶著孩子到英文課教室去,已有位同學在裏面,是墨西哥裔的Fabian!和老師打了招呼,Mrs. Fenney帶領兩兄妹去放置書包和餐包,我和老江跟兩人道了再見,再前往學校餐廳付了訂金,以便偷懶或沒空弄便當時,小兄妹可去餐廳吃午餐。 上週五去見老師時,一度很感慨想哭,很意外今天並沒有那個情緒,可能太忙了,加上小孩很開心,阿母當然更要高興才對!回到家一小時後,老江說:“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?”,呵呵,他們不在家,真的太安靜了,不太習慣呀!不過,阿母也已經計劃好自己的作息啦!明天開始要走路運動,加油!

 

附上相片,看圖說故事比較簡單:

 

廚藝不精的阿母,很認真替小孩準備的午餐和點心

P1100719 - Version 2

 

有你們這對兒女,是我今生最快樂的事

P1100727 

 

 去學校後要好好照顧自己和彼此哦!還要認真學習,快樂的學習!

DSC_0014  

 

放學要記得等媽媽來接你們,不要跟別人回家哦!對,就是在說妳,妹妹!

  P1100736 

 

看著他們的背影。。,這兩個從今起要開始十多年學生生涯的天真孩子,加油!

 P1100740  

 

 兩點半,在校門口等著接孩子的家長車隊

P1100762

 

接到小孩了,早上那兩個興高采烈要拍照的孩子不見了,換回兩個一臉茫然又累到不行的小孩!半天英文課加半天幼稚園真累人呀!

P1100763

 

書包裝回這個,報告幼稚園一天的成果

P1100764

 

P1100765   

 

還有吃得幾乎精光的午餐和點心,讚!吃飯總要吃上一兩小時的妹妹,半小時的午餐時間,竟然能吃得剩那麼少,學校果然是學習的好地方,呵呵!

DSC_0027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