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住在大華府都會區的優點,除了全年免費的各大Smithsonian博物館可供參觀,白宮和國會山莊等著名觀光地,對我來說,無疑就是一年一度的櫻花祭最吸引人了。

 

櫻花開的時機真的不好預測,因為三四月的天氣十分多變,所以想安排賞櫻,在時間上必需很有彈性。三年前剛搬來本土,還住在馬里蘭時,冷嗖嗖的早春,我拖著兩個孩子搭地鐵還要換線,到DC和剛下班的老江會回,這樣拼命地去看過兩次,對於櫻花的美很感動,所以當時還寫了篇流水遊記。去年老江妹妹和妹夫特地趕赴櫻花祭,一行人滿心期待,浩浩蕩蕩殺到DC去,結果被旅遊局大騙一場,整個Tidal Basin根本不到20﹪的櫻花,走遍各地所幸找到一株非常美麗的Weeping Cherry拍照,不然特地由肯德基州來的妹妺和妺夫大概會抓狂。隔了幾天天氣大暖,櫻花祭都結束了,不甘心的我和老江再到DC去,看到滿開但已長出綠葉的櫻花,也是櫻花季末了。

 

今年,老江妹妺和妹夫,跟我一樣,都不再相信旅遊局了,直到電視新聞播出櫻花的情況,加上天氣連續幾天很暖和,老江妹夫婦才決定出發來DC。週六早上八點多出發,不到九點已達DC市區,可是到處都有警察封街,因為除了賞櫻人潮,當天還有櫻花祭遊行。原本去DC都停在聯邦雷根大樓地下停車場的我們,繞了好多路終於接近雷根大樓,可是警察卻說不能進入了,只好改停別的地方,只是好多停車場卻都關閉,開放的很少也都停滿了,老江繞到快要抓狂。最後找到一個超難停車的停車場,然後搭了四站到賞櫻的Tidal Basin附近的Smithsonian站。DC的地鐵超級爛,裏面又黑又暗又醜,不但手扶梯九成沒運作,電梯也超難找,好不容易找到又要排長長的隊伍,有時電梯裏還有臭尿騷味。地鐵站裏的人潮,簡直像逃難一般,幸好人們還算守法有禮,沒有推擠,不然有人跌落月台絕對可以預見。總之,找停車場找電梯,一番折騰下來,走到Tidal Basin時都十一點了。路上滿滿的人,有點置身在上海或香港的錯覺,在DC要見到這麼多人,大概也只有櫻花祭時吧!

 

所有的怒氣和不耐煩,都在見到第一片櫻花花海時消失無蹤了。最討厭人多和排隊的我,見到櫻花,整個人又活了過來;天天一顆過敏藥加上噴鼻劑的我,見到櫻花不但沒有花粉問題,連噴涕也沒打半個,科科。為了拍攝櫻花,我不怕重地揹了大砲相機,也準備了方便的Sony小鋼砲,還把舊相機給老江,叫他也要拍,深怕錯失任何一個鏡頭。當然,身負重任,要拍給遠在內州的好友Alice看,還有跟台灣的親朋好友們分享,sharing is caring嘛!:)櫻花的美,不必我多說,還是看相片吧!

 

這是擁擠又黑暗的DC地鐵站

metro

 

這是黑暗過後的美景,找停車位和擠地鐵就為了這個

_DSC1009

 

DC櫻花的賣點,就是背景一定要有華盛頓紀念碑

_DSC1011

 

再來一張,整修了兩年才完成的,之前都有鋼架圍著

_DSC1021

 

老江說拍那麼多做什麼?還不是都一樣!哪有,哪裏一樣?

 _DSC1047

 

這裏的櫻花都很“肥”,不信請看

_DSC1063

 

這樣拍也是一定要的,背景是傑佛遜紀念堂(1)

_DSC1069

 

(2)

 

_DSC1068

 

近拍櫻花

_DSC1058

 

遇到歐巴馬的直昇機

_DSC1098

 

以下是大砲相機拍的

DSC_0232

 

再來一張以傑佛遜紀念堂為背景的

DSC_0252

 

這麼多的櫻花,像美麗的簾子一般

DSC_0285

 

此地的櫻花多為淺粉紅或是白色,難得有深粉紅的,特別搶眼

DSC_0293

 

誰說櫻花都一樣?我看都不一樣,呵呵!

DSC_0243

 

拍不厭

DSC_0246

 

在陽光下顯得特別燦爛

DSC_0244

 

當天天氣很好,風和日麗,只是一開始因停車位及人潮有些火大,加上無法慢慢拍照欣賞,最後環湖半圈就草草收場

cherry blossom1  

 

轉戰停車場附近的俄羅斯餐廳吃午餐,有機會到DC的朋友不妨來嚐嚐,很不錯

_DSC1115  

 

當天老江妹夫史蒂夫說:“今天的櫻花真是美極了,真是人生中很美好的經驗,不過一次也就夠了,明年看電視就好了。” 哈哈,我也是這麼想,但是,或許明年就更早出發,在警察封街前抵達吧?We'll see.........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