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約十天前,前經理一家回來關島小聚,現任經理宴請他們一家和辦公室同仁當天,妹妺玩得超開心超high,然後隔天早上忽然開始流鼻水,接著就咳嗽嘔吐等,當然,再兩天也輪到哥哥,一直到今天都還沒痊癒。

因為喉嚨和鼻子有發炎現象,醫生開了抗生素,還建議可買小兒成藥舒緩咳嗽和一般感冒症狀;再來妹妹已經便秘約半年,不管是之前本地醫生建議的一天喝1200cc的水(她這年紀怎可能喝這麼多?我都喝不了),還是台灣小兒科醫生開的藥,效果都不佳,最後還是這位Meadow醫生開了一種像蜂蜜水的藥,但糖份不會被人體吸收,而會讓糞便變軟以便排出,也不像台灣醫生開的藥有那種"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"的副作用(美國醫生用藥還是考慮較多),因為嚐起來像蜂蜜,妹妹也很樂意喝下,至今效果也還算不錯,總算讓我和老江暫時鬆了一口氣,不必天天為她的"不便"深感困擾。

只是,一天下來,妹妺要吃好多種藥,抗生素一天三次,感冒成藥一天四次,便秘藥一天兩次,還有哥哥的抗生素一天兩次,感冒藥一天四次,兩個大人輪流餵,要交班時還要交代清楚,以免出差錯。在餵他們三餐和水果點心同時,還要穿插這些重要的藥,再看看仍然貢貢流的鼻水和因感冒而水汪汪的眼睛,不免大嘆他們可憐呀!

這陣子說話大有進步的哥哥,立刻就學了這個新名詞"可憐",不過,嚴格說起來,他的發音是"口黏",說時還會皺眉頭,真的很可憐的樣子,還會要求我緊緊摟著他憐惜一下,是個超級撒嬌蛋!妹妹呢,似乎不為吃藥所苦,反倒是手腳的一些小破皮或蚊蟲咬傷,讓她一天到晚重覆要求擦藥,很是囉嗦,她並不是個惜皮愛哭的女孩,但一有小傷就要擦藥,即使根本從沒聽她喊痛,還是要一直塗抹,最後只好拿個OK繃貼起來才暫時告一段落。

以前叫哥哥笑一個,他會雙手摸著臉頰,斜著頭笑,我都說他是裝可愛,但與其裝可憐,我看還是裝可愛比較好啦!

 

希望妹妹的"不便"能夠終止了吧!困擾了半年,實在夠口黏哪!

DSC_3016.JPG 

這就是哥哥嘆口黏的表情

DSC_2881.JPG 

我看他還是裝口愛比較實在啦!

DSC_306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