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親友都已聽我說過,哥哥超級愛車,而car也是他早期剛開始會說的字之一。

因為他愛車,我買了些和交通工具有關的書,或拼圖等,都是希望藉著他感興趣的事物,吸引他多接觸不同的玩具書籍。大約三四個月前開始,晚上睡覺前,我們母子母女三人坐在床上,翻著一頁一頁的汽車、巴士、摩托車和飛機腳踏車等,我也會跟他們稍微講解每項交通工具的用途或小故事。有一天,看到了我們俗稱的怪手-挖土機,我用手示範著挖土的姿勢,告訴他們:"就是這樣挖挖挖",兩個小孩看得津津有味,哥哥也一邊模仿我的手勢和動作,嘴裏跟著挖挖挖旳唸。

那天出門,忽聽到後座的哥哥大喊:"哇咔"!這一驚可不小,想說他老母我從來不曾說這類的話,身邊的人也沒有,這位小兄弟怎麼會冒出這麼驚人的話?回頭再問他,只見他比比窗外,剛好經過一個工地,停放著幾輛挖土機,哥哥可愛的小手邊做媽媽教的挖土動作,一邊說著挖挖挖,挖car!

哇咧!原來是挖car!當時的他,所有有輪子的都叫car,也因此很自然的把挖土機叫成挖car。嗯,小孩,真的是很天真很可愛!

 

哥哥和他的"挖CAR"!感謝小舅公和小舅婆特地騎車去後火車站買!

DSC_327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