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/16/2012,我的心肝寶貝五歲了!

 

看了一下之前寫的文章,不久前才寫他們四歲了,怎麼現在竟五歲了?當然這一年來因為我的罹癌,很少寫些什麼,二來,平時他們好玩的對話或做了什麼好笑的事,都在臉書上發表了,所以,部落格很冷清,嘸蝦米好寫的!轉眼一年又過去,這回,連小孩四歲的最後一天都來不及感嘆就過了,時光就這麼溜走,一年比一年快,是不是有人偷偷撥快時鐘,I woner...

 

不過,今年當媽的有一點點努力的是,在smilebox做了個回顧小短片,算是媽媽的心聲吧!雖然英文不夠好,所以用英文寫總覺得搔不到癢處,不能真正傳達我想表達的情感,但是,中文同樣也退步很多,所以,將就點吧!做得好不好不是重點,我盡力了!也許有天小孩長大到看得懂其中的文字(現在他們只看相片,很喜歡!),大概也就能明白媽媽的心意和愛吧!

 http://smilebox.com/playBlog/4d7a41324d4463774d54633d0d0a&blogview=true

 

 

http://smilebox.com/playBlog/4d7a41314e7a67314d6a633d0d0a&blogview=true

 

生日當天,阿公阿嬤叔公嬸婆們加姑婆舅舅,一行人共十一人,到CPK慶生!一進門,服務生就送上汽球討小孩歡心!點了些義大利麵和pizza,沙拉飲料等,可惜台灣的CPK沒有兒童餐,小孩只好跟大人一起分享,不過那都無所謂,小孩在意的是大家在一起很開心,見到好久不見的叔公嬸姑婆,很興奮!吃完正餐,當然就要上蛋糕了!由在亞尼克上班的五嬸婆,也是小兄妹的頭號粉絲,訂了兩個蛋糕,還由嬸婆的同事存存姨特地監工,確認名字沒有拼錯,才回五叔公騎摩托車由內湖帶過來!感謝五叔公五嬸婆和存存姨!

 

DSC_0599  

 

哥哥的是芒果,妹妺的是芋頭口味,其實哪種蛋糕也不要緊,小孩最喜歡的還是吹蠟燭,以下是重頭戲,當天唱生日快樂歌及吹蠟燭的影片:

http://youtu.be/LPZjxGT8kJI

 

因為每次都由媽媽掌鏡,拍攝他們唱生日快樂歌替爸爸慶生,這回,竟然也唱成Happy Birthday to Baba,笑壞大家!這次吹蠟燭,真是很過癮,吹了好久才終於吹熄,史上第一次小孩沒要求還要再點蠟燭重吹耶!呵呵!

 

然後三叔公三嬸婆和阿公送上紅包做生日賀禮,姑婆送了喜羊羊與灰太狼,還有閃電麥坤的拼圖書,小孩好興奮啊!這兩個小孩,還沒受到污染,不知道金錢的好處,一律都交給媽媽處理,嘻嘻!原先只不過是阿嬤想請眾長輩們一起聚餐,順便替小兄妹慶生,沒想到還因此讓叔公嬸婆和姑婆破費,真是不好意思!小兄妹三歲時也是由眾叔公嬸婆替他們慶生,結果那時他們還沒吃飯就呼呼大睡,怎麼也叫不起來,最後只好由大人們自己吃蛋糕拍照留作紀念了!有這麼多愛他們的親友,小兄妹真幸福!

 

看著兩個孩子,想起五年前的3/15當晚,小兄妹阿公炒了媽媽最愛吃的米粉,三叔公和三嬸婆當晚一起吃飯,並且要留下來陪媽媽!三嬸婆看著媽媽好大好高的肚子說:"我看妳沒那麼快生,肚子還那麼高!"!沒想到,小兄妹是故意要吐槽還怎樣,竟然當晚九點多就破水了。。。本來媽媽也不知那是不是破水,三嬸婆建議先休息一下看看,可是,一陣一陣水一直流出來,愈來愈多,才趕緊拿著包包去醫院!一進急診室,護士問是要生了嗎?媽媽本人還不太確定,只能回答:"我好像是破水了吧!"哈哈,想來好笑,真是初次生產不知道嘛!馬上躺上病床推去做一堆檢查,監聽胎音胎動等等,同時羊水又不停地流出來,好像流不盡似的。。。

 

護士說兩個小孩各有一個胎動監測器,若是左邊動就按左手邊的鍵,右邊就按右邊的!說真的,有時根本搞不清是左邊還右邊在動,心想只要兩個都有動就好了吧!透過機器,兩個小寶貝撞來撞去隆隆聲好大,一旁陪伴的三嬸婆笑說根本睡不著(三嬸婆有高血壓,所以媽咪也好擔心),就這樣折騰一晚。。。。躺在床上,想著隔天就能和孩子們見面了,不知他們是否健康正常?不知他們長得什麼模樣?等到關島時間午夜過後,用手機打給在機場上大夜班的老江!他一聽我在醫院,嚇一大跳,雖然知道雙胞胎通常會早產,但沒想到這一天提早了五週多。。。電話另一頭的他直問是否一切安好?直飛的班機要等到週日才有,可我隔天(週五)就要剖腹生產了,他急得直跳腳,卻也無計可施。。。

 

隔天早上,替代我產檢醫生的黃醫師來了(我的產檢醫生才剛出國兩天,他本來也說我還早啦!),告訴我,羊水破了,安胎並不安全,怕感染,尤其已三十四週又五天,不算太早,不如先生出來在保溫箱照顧,若是試圖安胎,萬一感染更不妙!同意,感染是最恐怖的事,還是生出來看到了比較安心!所以,中午上冷冰冰的手術台,打了麻藥兩次才終於被捏肚皮沒感覺,醫生來了,隔著布,聽到手術刀等的聲音,還有醫護人員的聊天。。。一會兒,有人在壓我的肚子,力量好大,感覺整個人快被拖下去,護士說讓我先休息一下,罩上面罩,我心裏念著"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",閉著眼睛,覺得眼前白色一片好亮好亮。。。。。睡著了。。。也不知過了多久,聽到有人喊:"x點x分,男生!",聽到嬰兒哭聲,我知道Owen來了,又聽到:"x點x分,女生!"相隔一分鐘,Olissa也報到了!聽著哇哇的哭聲,我鬆了一口氣,兩個孩子到齊了,希望他們一切正常!迷迷糊糊半睡半醒之間,我被喚醒,看到睡得安穩的Owen,又昏睡過去,然後護士又抱來Olissa,這回我嚇了一跳,因為眼前的嬰兒睜著好大的眼睛,沒有在睡覺!終究不敵藥效,我又昏睡了,直到在恢復室被叫醒!可是一醒來,鼻塞很嚴重(懷孕後期都這樣),不能呼吸,好難受,幸好一個很好的護士替我去拿噴鼻藥才"活"了過來!回到病房,昏沉沉地睡了兩天,很不舒服,又因為咳嗽,使得開刀傷口更加疼痛,根本無心去管孩子的情況,直到週日,老江抵達台北那天,我可以下床了,也才看到了在保溫箱中的兒女。。。

 

看著Owen,簡直是老江的翻版,他總是安穩地睡著,讓人較放心;可是Olissa,又瘦又小,漂亮的輪廓,很清秀的臉龐,光溜溜的頭一根毛也沒有,這是我一心盼望的女兒,可她不是皺著眉奮力掙扎,就是雙手揮來揮去,把手套都揮掉了(手套都太大了)蓋在臉上,幾次護士給她安撫奶嘴,奶嘴佔了她大半個臉,我不禁偷偷擔心,我的女兒是否能健康無恙?想到堂姐當年懷了一對雙胞胎,七個月時早產,一個胎死腹中,只剩得一個存活下來。。。我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我的兒女都平安健康,除此我別無所求。。。。

 

經理太太Gina來看我,帶了些David小時穿過的小衣服和紗布衣等,感恩!剛好老江也到了, 他說我的經理Frank告訴座艙長老江是要來台北看老婆和新生的雙胞胎兒女,座艙長竟送他一瓶酒恭喜他!揪感心!!!不過探望小孩的時間,一天只有兩次,所以等到晚上老江才得以見到小兄妹!看他輪流盯著兩個孩子瞧,滿是笑容,我第一次感受到,我們有自己的家庭了,不再是兩個人,是一個家了,心裏很踏實,很滿足!那天晚上,護士特地讓我們換好消毒衣進去嬰兒房,打開保溫箱的小門,讓我們摸摸孩子的小手!當老江爸把手伸進去摸Owen,喚著他的名時,他竟然緊緊握住老江的手指,那一刻,好感動!老江眼淚差點流下來。。。他告訴我,那是他們父子第一次心手相連。。。

 

想著這些,都是五年前的往事了,卻仍歷歷在目,沒有因時間流逝有一絲一毫的褪色。。。我跟家人朋友,還有小兄妹,都講過這些片段點滴,但今年,覺得需要寫下來才好,因為,我仍在治癌階段,雖然很想要好好活下去,陪伴著兩個孩子長大成人,但人生無常,我是個認命的人,誰都不知道將來會如何,所以,寫下來,不管我怎麼樣了,有人知道就能夠告訴小兄妹,是不是?

 

去年在馬里蘭,我們一家四口在IHop小小慶生,那時還覺得孤單,沒有親朋好友在身旁;今年,有了台北的親友卻少了老江爸!人生也是如此,無法十全十美吧!但只要家人都平安健康快樂,那就是最完美的,最好的禮物!我的心肝寶貝五歲了,秋天要準備上幼稚園了,媽媽很愛很愛你們,希望你們永遠都健康幸福,平安喜樂!!!

 

要天天這樣笑口常開哦!

DSC_0583

 

我五歲了!有爸爸寄來的皇冠和蠟燭為證!

DSC_0562

 

不用禮物,只要有家人朋友的愛,就很滿足就很快樂的兩個孩子!

DSC_0670

 

 

媽媽心中最帥的王子!

DSC_0675

 

 

媽媽的小公主

DSC_0680

 

 

小兄妹五歲生日快樂!!!天天快樂!!!

DSC_0695

 

 

 

DSC_0696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兄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